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研讨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就如何发展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展开深入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小霞 汪华)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座谈会,就如何发展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展开深入研讨。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部、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姚江林主持。

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学科发展实际,分别围绕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问题与困难、机遇和挑战,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方向、亟待突破的学科领域及发展路径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深入探讨学院学科发展的工作目标和思路。

李召虎肯定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进步与发展。同时他认为,要用历史的、发展的、辩证的思维正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短板,新形势下大家要主动思考、谋划和尝试学科新发展。面向未来要坚持有所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必须走出小学科圈、走出学院圈,站在学校整体发展大局,通盘谋划整体发展。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必须凸显“农”字特色,形成“强农兴农”的文化价值追求认同。从既有内部师资挖掘发展潜能,提早规划,着力培养学科标签人才。李召虎表示,优化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评价体系需要一个过程,各学科要采取措施解决瓶颈问题,不能因为短板限制自身的思维与发展。

姚江林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必须站在学校全局角度,站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主动谋划学科布局与整体发展。

审核人:刘辉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