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支部书记论坛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支部书记论坛。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1月13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B212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支部书记论坛,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史涛、学院班子成员、各系(室)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化学系党支部书记梁建功、数学与统计系党支部书记董旺远、物理系支部书记陈建军、行政支部书记成协设分别从2019年支部学习与活动开展情况、特色活动与创新、存在的不足、2020年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各支部的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支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研讨。化学系系主任江洪认为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要通过高水平论文发表、学科竞赛获奖等硬指标予以体现,建议学院要出台措施打造亮点。副院长成协设谈到,要树立鼓舞人的人,宣传鼓舞人的事,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数学系系主任石峰则认为数学系要整合数学文化、数学建模、锋哥有约等党建育人平台,申报教学成果奖。物理系系主任陈建军谈到,物理系党建品牌“与’理’同行”要进一步丰富内容,要进一步组织好为学生答疑、学科竞赛、认识星空、名师工作室等活动。化学系党支部支委刘永红认为应进一步提高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专业认同,巩固课程思政成果。化学系党支部支委周媛媛责任认为要让党员有更多的归属感,从而发挥每个党员的积极性。

组织员史涛认为,学院党支部书记论坛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主题十分鲜明;支部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支部活动形式多样;“标杆院系”创建工作成效显著,党建工作形成理学特色;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深度融合,对学院事业发展推动作用明显。他还从党支部活动开展、教师党员发展工作、师生党员融合等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浩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支部活动要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彰显党建品牌,如化学系教工党支部要打造“牵手行动4.0”,“牵手行动”要由辅导学习困难学生向指导学习优秀学生转变,要实现本科生发高水平论文,物化教师支部党建工作成果,从而推动“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创建工作。

程为民书记对各支部的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作呈现“四化”,即学习制度化、活动多样化、党员模范化、工作品牌化。对于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他强调八点: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制定党建课程表并狠抓落实;二是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三是围绕“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开创性的开展党建工作;四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五是围绕支部工作做到七个有力,发挥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进一步擦亮党建品牌,提高党建阵地使用效能;七是做好党员的教育发展工作;八是抓好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关键少数的素质提升,开展党员骨干的培训工作。会上,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学院事业发展,党建工作要有硬指标、硬成果;二是支部要真正做到七个有力,真正激发教师党员的活力和动力,增强组织吸引力;三是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上勇担使命。他发出“四点倡议”,一是“学”,即学理论,加强新思想、新理论武装;二是“思”,即思考2020年工作,思考日常工作推进,思考工作创新;三是“践”,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四是“悟”,要总结、提炼、固化党建工作成果。最后,他提醒系主任、支部书记要关注“三个问题”,一要假期学院安全问题;二要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问题;三是春节期间个人廉洁问题。

审核人:成协设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