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就师资建设、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学生综合服务楼421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座谈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就师资建设、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副校长青平参加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副院长李大鹏主持会议。

青平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第一职能,本科教学是基础工作。本科教学要回归基本面,重点关注教师、学生、培养方案、课堂等教学基本要素。他建议大家在传承“五好”传统,即好作风、好情怀、好水平、好研究、好效果的基础上,从课程体系建设、作风建设、师资建设和制度设计等方面辩证思考:给学生设置的课程是多了还是少了,工作重心是高了还是低了,教师教学能力“回炉”是冷了还是热了,对教师的教学激励机制妥当还是不妥当。

青平指出,教育是有情怀的工作,老师要视学生为己出。只有老师心中有学生,学生才会“亲近”老师,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青平认为,教学也是学术活动,要加强教育思想和教学规律的研究,注重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审核人:申沛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