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核心提示: 1月7日,由我校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浙江宁波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振宇 伍玉鹏)1月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7YFD0202000)”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由我校主办,浙江省农科院承办,邀请了中国农科院、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及我校等项目执行组成员和项目骨干共79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项目首席、我校教授胡承孝主持开幕,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戚行江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戚行江介绍了浙江柑橘高品质、高投入、高产值生产模式,以及重要品牌的创建过程。他希望柑橘“两减”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解决肥、药过量问题,进一步提升浙江柑橘种植效益。我校科发院相关同志代表项目依托单位提出按照“聚焦一个目标、遵循一套制度、保持一个同步、严肃一套规范、产生一系列成果、申报一个国奖”的“六个一”要求,圆满完成2020年收官任务目标,迎接项目结题验收,为“十四五”启航打牢基础。

胡承孝、西南大学教授豆威、我校教授张宏宇、浙江省柑桔研究所研究员陈国庆、广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钟广炎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研究员彭良志依次汇报了各课题2019年度合同任务和目标总体完成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

咨询组对项目及各课题工作进展进行了评议,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

胡承孝强调,项目执行组一要正视问题,高度重视中期检查专家意见反馈问题与建议,深入分析各课题及项目年度工作会议专家评议、意见及建议。二要落实整改,立足产业发展现状、结合产业发展新要求来谋划、安排2020年工作。三要结题准备,确定省级区域示范责任人,开展示范基地调研,加大经费执行监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定塘镇和晓塘乡的柑橘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基地。

审核人 胡承孝

责任编辑:吴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