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特别关注】坚守初心使命 建设一流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核心提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一系列目标逐步达成,并以实绩实效赋能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提前谋划与高位推进

欲成事,在未雨绸缪、在未启先动,重大政治任务尤其如此。

2019年7月19日,行政管理人员放假第一天,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班。这是主题教育的一次思想“预热”和理论“热身”。读书会提出,要把“初心”落实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中,落实到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

其实,早在7月初,学校就开始着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制订工作,“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细化工作方案、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校党委书记高翅同志逐一审阅基层党委主题教育方案。

8月26日,连续3天、200余干部、38个专题报告、11场小组讨论,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全面争创一流”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在校举行,把主题教育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双一流”建设等紧密结合在一起,摸“家底”,横向看、纵向比,查不足、谋举措、求突破。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这样说,中层干部学习安排实际上体现的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新甲子元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压茬推进、逐步抓实,“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教育动员大会 【学通社记者 王梓安 摄】 (3)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督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督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指导主题教育等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指导主题教育等工作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进入9月,主题教育的一系列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公布,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并分设4个工作组,同时建立了领导小组例会制度、日报制度和督导制度。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制定无疑成了重中之重。方案提出“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强调“学习教育是基础,调查研究是重点,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根本,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提出要把主题教育与习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与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系统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初心使命的感情基调。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校全面进入主题教育时间。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