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青平调研图书馆

核心提示: 1月8日上午,副校长青平到图书馆调研,了解图书馆事业发展、资源建设、空间条件改善和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对图书馆的事业发展提出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增增)1月8日上午,副校长青平到图书馆调研并座谈。青平实地查看了图书馆的经典阅览室、社科阅览室、博雅书房、数字悦读空间等,在二楼会议室听取了馆长甘霖关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报告,并与馆员深入交谈,了解图书馆事业发展、资源建设、空间条件改善和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青平充分肯定了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以及为学校提供的各项服务工作,他指出,一所大学的图书馆非常重要,在为师生提供精神食粮方面,大学的图书馆应成为一面旗帜,需要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青平对图书馆的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馆藏一流。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应将馆藏作为镇馆之宝,大力加强经典建设,“读书读源头”,做好马克思主义经典、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西方学术经典和人文社科经典建设,用全人类、全世界文明中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学生。进一步完善荐书机制,激发师生荐书热情,特别是请青年老师来荐书,青年教师拥有宽广的学术视野,能弥补图书馆采购的局限性。二是要研究一流。图书馆要努力做好研究,在高校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图书馆应成为思考库、参谋库,加强战略研究,利用独特的数据资源优势,为学校学科和事业发展贡献独特的智慧,提供参考。三是环境一流。继续打造图书馆高雅的环境,体现绿色化、艺术化、科技化、人性化,让师生喜欢来图书馆阅读、思考和写作,彰显读书人的高贵,文化人的品味。四是要服务一流。图书馆班子要以目标管理为导向,充分调动全体馆员的积极性,克难攻坚。全体馆员要有一颗服务师生的心,将服务做到师生的心坎上。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