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华中农业大学举办第四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核心提示: 1月4日至5日,“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梧桐路步行街举办,本届展销会的主题是“用科技引领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历时2天,共有100余家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展。

外媒1      1月4日至5日,“第四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梧桐路步行街举办,本届展销会的主题是“用科技引领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历时2天,共有100余家企业、1000余种产品参展。

本次展销会的目标是“合作、共享,打造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品牌”,通过搭建农产品交易与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华中农业大学定点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本次参会产品体现了三大特色。一是科技特色,展销产品以华中农业大学科技成果运用所形成的产品为重点。二是健康特色,展销会部分展品是由华中农业大学专家亲临种植基地悉心挑选。三是自然特色,有土鸡、土鸡蛋、野生板栗等农产品。

外媒2

本次展销会展品分为五个专区:一是华中农业大学“陸個壹”科技产品与年货展品专区,二是建始县特色农产品专区,三是随州与神农架特色农产品专区,四是秭归与黄梅县油铺街村特色农产品专区 ,五是乡村振兴扶贫助农与湖北地理标志产品专区。其中特色产品有“陸個壹”纽荷尔脐橙、“陸個壹”蜂蜜、华农绿针茶、建始猕猴桃、狮山油菜薹、“双水双绿”虾稻米、再生稻、高山冷水鱼、水牛奶、果酒等。

外媒3

从2016年开始,华中农业大学每年组织开展特色农产品暨“暨陆個”品牌展销会,动员学校教职员工、武汉市民帮助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与此同时,还开展了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进教育超市、进食堂、进福利、进后勤、进专设门店的“五进促销”工作。近年来,学校累计购销建始县等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1200余万元。(原载 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 吴君)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4999100/4891506

责任编辑:王姝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