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核心提示: 1月4日,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水产学院鱼雅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丁)1月4日,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中国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的委员会成员,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植物、动物、农林、水产学科组秘书李滨教授,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院长张永安,我校本科生院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刘震,水产学院各系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和中心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海洋大学谭洪新教授围绕“双一流”建设,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作了“教学示范中心如何更好服务于水产一流专业建设”的特邀报告。

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我校水产学院李大鹏教授从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报告结束后,委员会学者结合人才培养目标,聚焦“新农科”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充分肯定了中心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咨询意见,指导我校水产养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后期建设与发展工作。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16〕3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实行“教学为主、开放共享、定期评估、动态调整”的运行机制,要求各中心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示范中心的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重大教学改革项目、重大对外开放交流活动、年度报告等。

审核人:张桂蓉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