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行动项目召开年度总结会

核心提示: 2020年1月2日至3日,由我校水产学院教授何绪刚牵头的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枝江市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蓉)2020年1月2日至3日,由我校水产学院教授何绪刚牵头的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池塘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创新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枝江市召开。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朝新,湖北省水产局产业处副处长尹恒,枝江市委常委姚迎九,枝江市农业农村局,我校科发院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项目骨干,试验站、示范基地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枝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爱民、我校科发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魏鹏分别致欢迎辞。随后,何绪刚对2019年开展的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研究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推广首席专家温周瑞、5位岗位专家、3个试验站站长和5个示范基地负责人分别就开展的研究、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领导对项目组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姚迎九表示,2020年计划在枝江市推广池塘“零排放”圈养技术,提高养殖效益,改善环境状况,提升水产品品质,打造全国示范基地,闯出一条真正的生态养殖之路。杨朝新处长和尹恒副处长对项目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相关技术、加强技术创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欧阳书文巡视员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项目组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池塘“零排放”圈养模式是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中最具创造性和最具突破性的技术创新,符合水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针对下一步的研究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工程设施装备,提升智能化水平;二是完善生物措施,采用经济有效的生物修复;三是完善养殖模式,建立系统化标准化的技术服务队伍和规程,集成科技创新成果。通过池塘“零排放”圈养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进我省由水产大省向绿色水产大省转变。

审核人 : 何绪刚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