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领导率团访问孟加拉国

核心提示: 2019年12月27日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率团访问孟加拉国。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同拉吉沙希行政区长官、拉吉沙希大学校长、副校长,以及生命与地球科学学院和HENRY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学者进行了会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柳)应孟加拉国拉吉沙希大学校长阿卜杜斯•苏班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率团于2019年12月27日至31日访问孟加拉国。代表团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有关人员组成。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并同拉吉沙希行政区长官、拉吉沙希大学校长、副校长,以及生命与地球科学学院和HENRY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学者进行了会谈。

28日,拉吉沙希大学校长阿卜杜斯·苏班,副校长阿南德·库马尔·萨哈、乔杜里·M.扎卡里亚及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的部分成员与代表团进行会面,并就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目的、建设意义以及建设内容交流了意见。双方认为,两校在生物工程、生物技术、食品加工、畜禽养殖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有助于推动双方利用各自技术和资源的优势,加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双边科技合作。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与拉吉沙希大学校长阿卜杜斯·苏班共同为中孟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29日,拉吉沙希行政区长官AHM Khairuzzaman Liton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并对我校为推动与拉吉沙希大学开展科技合作、学生交流、学者互访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期待通过两所大学之间的合作推动拉吉沙希行政区与中国有更多的交流。姚江林表示,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校非常重视与拉吉沙希大学的友好合作并签订了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此次到访的目的是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推进联合实验室的建设、科技合作、人才培训与人才培养。接下来,学校将结合孟加拉国需求,组织更多研究人员和学者参与双边合作,帮助当地解决实际问题。会后,代表团一行参加了中孟双边科技合作研讨会。会上,姚江林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赵慧介绍了学校组织发展中国家培训的有关情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曹扬荣、彭楠两位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并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以及可能与拉吉沙希大学开展的合作领域进行了详细阐述。

30日,代表团访问了HENRY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所,就两校在与农学、生命科学等直接相关的生命与地球科学学院、理学院、医学院的科研合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在相关研究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的试验基地。

据悉,此次出访孟加拉国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加大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力度,联合培养科技人才,加大科技人才和管理人员培训,共同建立国际联合实验室,开展技术转移与转化,进一步推动农业科技“走出去”。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