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新年贺词

核心提示: 12月31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新年贺词。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向全体师生员工、全球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时光飞逝,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即将到来。在此,谨向辛勤耕耘的全体师生员工、全球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

惟新求变的2019,已经成为全体华农人的集体记忆。

在这一年,全校师生迈入新甲子,开启新征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办学进入第三个甲子元年之际,胜利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矢志不渝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

在这一年,全校师生担当新使命,激发新动能。开展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一流人才培育行动计划;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集群;创新科研组织模式,增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力;建设一流大学文化,涵育新时代文化自信;开展管理与服务机构改革,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

在这一年,全校师生干出新业绩,取得新进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入选国家各类人才计划(项目)20人次;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农业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前1%学科总数达到9个。

在砥砺奋进的日子里,梦想照进现实;在风雨跋涉的征程中,实干成就未来。正是全体华农人胼手胝足的辛勤奋斗,谱就了新甲子元年共创一流的雄浑乐章。谨向大家的倾情奉献和卓越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个百年梦想即将如期实现。

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高翅        校长 李召虎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