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项目召开年度总结会

核心提示: 12月29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蕾 刘军伟)12月29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果树抗性机制与调控”项目2019年度总结会议在重庆西南大学召开。项目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西南大学、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周常勇教授,武汉大学孙蒙祥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郝玉金教授,我校彭抒昂教授等参加会议并担任项目咨询学者。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副处长李华锋、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总结会。

刘继红及七个课题组负责人围绕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研究进展、科研产出情况、经费执行情况、下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目标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咨询学者们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充分了肯定了项目一年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也提出了建议:一是寻找课题间的共性,加强课题组内部交流,取长补短;二是实现项目内资源、数据和设备共享;三是做到项目大而不散,充分寻找和凝练研究亮点。康振生院士最后特别强调,希望团队处理好过去与今天、今天与将来、田间与室内、同期项目及课题之间的纵横、国内与国外同行等“五个关系”,进一步把项目做好。

最后,与会人员以课题为单位就咨询组给出的建议、预期研究亮点等展开讨论,刘继红部署了2020年项目实施的各项工作。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