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团队获评全国示范团队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三支团队获评2019年全国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石径)近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2019年全国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予以公示。我校“黔行路”支教队、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民小学分队、公共管理学院“阡陌上行”团队等三个团队获评全国示范团队。

“黔路行”支教队主要由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队成员组成。团队赴贵州省毕节市开展暑期支教及“七彩假期”夏令营,在当地小学打造了“七彩之家”活动室,开设了手工剪纸、科技拼装、趣味地理等兴趣课堂,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中国共青团》杂志以“爱在远山,再续前缘”为题对团队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民小学分队实施了“筑梦青春,闪耀未来”小升初培训班项目,团队帮助为民小学毕业生巩固了小学基础课程知识,对初中内容进行普及讲解与兴趣培养,并融入了感恩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教育内容,帮助留守儿童更好更快适应初中的学习与生活。

公共管理学院“阡陌上行”团队为湖北省英山县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化学生活、英语口语、硬笔手工、话剧表演等特色课程。团队依托“阡陌学堂”在线支教课程,整合优质资源,线上线下互动,帮助孩子们丰富了课外知识,拓宽了眼界,提升了综合素质。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是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共同推动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动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在暑假期间面向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切实为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提供帮助和服务。下一步,校团委将加强全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实施,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有机结合,整合资金资源,推动长期结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