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五次(扩大)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五次(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12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届纪委五次(扩大)会议,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主持

廖济忠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同志在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机构负责同志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了直属高校加强政治监督和推进直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等工作。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制定了推进落实的具体制度和有效措施,为新形势下直属高校更好更高效更有质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

廖济忠指出,要深刻认识高校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切实保障“两个维护”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收到实效,切实保障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面把握高校政治监督任务要求、重点难点和方式方法,正确处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政治监督与正风肃纪、监督同级与监督下级、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纪检监督与巡察监督的关系,推进形成贯通协同的政治监督体系。要深入落实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为强化政治监督夯实基础。廖济忠希望与会同志要守身如玉、做好自己;守土尽责、理顺一方;守望相助、建强班子。

校纪委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培训班精神,更好开展政治监督”展开交流研讨,并就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面、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给予有关人员纪律处分的建议。

审核人:邹亚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