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交流互鉴喜迎新

——“We Are One”中外研究生新年晚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晚,2020年“We Are One”中外研究生新年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歌曲串烧《最好的我们》

歌曲串烧《最好的我们》

模特秀《向前之路》

模特秀《向前之路》

现场大合影(莫尚昆 金珂 摄)

现场大合影(莫尚昆 金珂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代廷 莫尚昆)12月26日晚,2020年“We Are One”中外研究生新年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余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演出。

开场舞“狮山鼓舞”气势恢宏,中外学子同场击鼓起舞。厚重多变的鼓点伴随华美激越的舞蹈瞬间燃爆全场,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随后,中外学子们以舞蹈、歌曲、情景剧、乐器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绚烂多彩的文化。

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为师生们献上了原汁原味的印度舞蹈,展现了印度人民的热情和奔放;泰国留学生身着民族盛装,舞姿舒缓曼妙,抒发了泰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非洲集体舞激情四射,青春洋溢,诠释了非洲人民的多才多艺;越南舞蹈清新典雅,讴歌了越南人民的勤劳坚毅和对家乡的热爱;印尼舞蹈则还原了质朴激情、欢乐向上的印尼文化。

而身着汉服的同学们用舞蹈“礼仪之邦”诠释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博大精深与包容并蓄;京剧“借东风”则字正腔圆、韵味醇厚,将国粹京剧的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埃及和巴基斯坦学生带来的情景剧“全新世界”,与中国学生的器乐表演“梁祝”同台竞艳,通过美丽的神话故事拉近了西方与东方、世界与中国的距离;街舞串烧则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激情与活力。

各国模特们联袂带来的T台秀《向前之路》,不仅展示了各国别具地域特色的服饰,且“向前之路”寓意“一带一路”,倡导相互尊重与交流互鉴。中外学生合作的歌曲串烧《最好的我们》及合唱《You Raise Me Up》,则表达了对中外学生相互学习、团结合作、共同奋进的希望,进一步诠释了“We Are One”的深刻涵义。

据悉,“We Are One”新年晚会旨在促进中外学生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外学生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提高跨文化沟通与合作能力。

审核人:胡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