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开放的舞台,期待你的参与

核心提示: 歌声悠扬,戏曲争艳,师生参与,惊喜连连。12月31日晚,在我校东运动场的中心舞台,跨年狂欢会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

歌声悠扬,戏曲争艳,师生参与,惊喜连连。12月31日晚,在我校东运动场的中心舞台,跨年狂欢会的神秘面纱即将被揭开。

历经投标、筛选、改进,跨年狂欢会的中标项目值得期待。

作为曾经一同举办“乐友交流会”的搭档,水产学院擅长笛箫的李泽巍同学和工学院精于小提琴演奏的董和霖同学在听说了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的招标通知后,决定再次合作,中西合璧,带来合奏节目《和李为霖》。

“由于笛子和小提琴的音质和音程相差很大,想要融合它们使得乐曲听起来不违和,要耗费巨大的功夫。”李泽巍说。抱着要在新年现场为大家呈现一场既通俗又走心的表演的心思,想要融合两种差异巨大乐器的两人光是在表演曲目的选择和节目的演奏形式上就已进行了多次讨论。经过反复的推倒重来,李泽巍和董和霖最终敲定了《Lemon》《起风了》《告白之夜》等三首曲目,他们俩将以独奏穿插合奏的节目形式呈现给观众。

由于临近期末,李泽巍和董和霖平日里能用以排练的时间并不多。“董和霖和我都参与了校学生艺术团集体节目,”李泽巍说,“每次在集体节目排练之后,我们都会留下来进行《和李为霖》的练习。”排练学生散尽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里,总有两个不愿离开的身影。

“其实也没有那么多‘高大上’的想法,我们就是想把这个节目做得足够好,让大家在欣赏乐曲的同时能够更加沉浸在跨年夜的欢乐氛围里。”董和霖表示。

除了《和李为霖》以外,在跨年狂欢会的现场,动科动医学院黄雅钰等五名同学将带来的京剧合唱《梨花颂》,“乌鸦乐队”“狮山陷落”等六个校园乐队准备的《用音乐去改变》,以及文法学院教师陈丽带领的篝火特色互动节目《嗨翻全场》等也将同样精彩。

然而,跨年狂欢会绝不只是“中标者”的舞台。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负责人表示,“我们预备了充足的时间,诚邀在场观众即兴登场,‘想唱就唱,想跳就跳’”。12月31日晚的东运动场中心舞台,360°全方位无遮挡、无背景,每一位观众都可直接登台演出,在师生面前自信地展示自己。不仅如此,狂欢会现场还将设置四轮欢乐抽奖,1000余份神秘新年礼物将送达观众的手中。

临近零点,现场观众还将围聚到一起,共同倒数2020新年的到来。“零点跨年的时刻,我们还为大家准备了一份神秘惊喜。” 跨年狂欢会负责人说,“惊喜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请大家拭目以待。”

狮山欢乐节,跨年狂欢会,舞台上是人人参与、争奇斗艳的精彩,舞台下是相聚倒数、惊喜不断的狂欢。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