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作品展

核心提示: 12月25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我看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活动中,来自7个学院的12个小组50名学生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现场展示了思政课实践作品。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孔繁霄、蒋朝常)讲故事、短视频、诗朗诵、情景剧、相声、手工制作……12月25日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我看新中国70年”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活动中,来自7个学院的12个小组50名学生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现场展示了思政课实践作品。

生物工程1901班小组将短视频与话剧结合,再现了万隆会议、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朝核问题会谈等重大外交事件情景。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类1806班、应用化学专业1702班的两支队伍,分别从通讯工具和交通工具的不断更新,演绎了新中国70年来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班(生物科学)1904班学生黄畅以“声音”为线索,以《寻声》为题演讲,追寻了不同年代的历史记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801班学生雷贺仟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了70年来不同年代老百姓餐桌上年夜饭的变化,折射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食品工业技术的进步。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介绍,此次活动是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一次探索,希望激发大学生们参与思政课教学的主动性、增强获得感,同时彰显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性,实现思政课教学从课堂到课外、从书本到户外、从平面书卷到立体平台的拓展延伸,更好地发挥价值引领作用。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31107&cId=0&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黄雅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