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武汉两高校互派教师开设通识课

核心提示: 12月26日,《中国青年报》报道了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互派教师开通识课、探索校际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消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博 邵文静 记者 雷宇)这两天,正在为下学期选课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级金融数学冯瑞清和她的室友有点兴奋,下学期学校的通识课新增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宠物鉴赏》《蘑菇与人类生活》《转基因食品与安全》等7门课程。

这些课将由一湖之隔的华中农业大学老师过来讲授。冯瑞清说,她和室友都想去选:“(有些课程)挺新颖的,比如认识蘑菇”。同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出10门优势特色课程供华农学生选修。

这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两校教务部门合作的尝试。此前不久,持续20多年办学成效显著的武汉地区部属高校联合办学因政策原因暂停,学生对联合办学的需求受到各方关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部长李志生表示,两校学科专业互补、各具特色,在过去7所在汉部属高校辅修双学位联合办学的基础上,此次两校合作开展“共建共享通识课程”,共同探索校际合作新模式,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华中农业大学开设的7课程主要涉及动植物、食品、生物学等领域,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则为华农提供了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课程。两校课程恰好弥补了对方学科不足,形成了知识互补,受到同学们欢迎。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选课系统预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550名学生选择了《葡萄酒文化与鉴赏》,500多名学生选择了《宠物鉴赏》,此外《蘑菇与人类生活》《转基因食品与安全》等课程也受到学生争抢。

原文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682883673001025760%22%7D&n_type=0&p_from=1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