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培训班将在校培训7天,包括多个方面的专题讲授和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的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娇 葛全胜)12月24日上午,云南农业大学中层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培训班在我校开班。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彤,组织部部长雷兴刚,教务处处长胡先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出席开班式。云南农业大学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学校涉及教学各综合部门共31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主持。

姚江林代表我校对云南农大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他从办学历史、生态环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我校进行了介绍。对于此次中层干部培训班,他认为在当前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的环境下,在学习常态化的背景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教育同仁的长期政治任务,尤其是对农业高校来讲,如何做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是需要认真思考的。

李彤认为,此次培训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云南农大学分制改革,积极开展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持续加强抓基层党建促业务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契合了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学校教学管理机制,提高学校教学管理的水平。对于培训学习,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心态,安心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务必学懂弄通,真正吸收和理解。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在提高理论素养、思维能力的同时,在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三是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

据悉,培训班将在我校培训7天,包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论述解读、新农科建设、专业与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的专题讲授,还将对教学管理创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过程管理、质量监控与评价等内容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开展座谈交流。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