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下午,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华中农业大学评估组启动会在人文社科楼M115会议室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祥 张豪)12月24日下午,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华中农业大学评估组启动会在人文社科楼M11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主持,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调研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鹏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委托函。评估调查组总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胡银根教授代表分省评估组报告本次评估工作,表示今年是学校第五次承担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同时也是大考、会考之年,全体人员一定会精诚团结,众志成城,不怕困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评估调查组研究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党国霞表示,第三方评估工作就是让我们把双脚扎进农村泥土,把热血融入脱贫攻坚逐梦之程,希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点点微光”。

姚江林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学校对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现有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按期脱贫是党和国家对世界和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华中农业大学是这场战役中的重要成员,学校不仅参与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现在还有多支队伍承担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相关任务。他代表学校对全体调查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政策要求,保持认真态度,严肃工作纪律,追求团结协作,牢记安全第一,勉励同学们在奉献的同时珍惜机会,收获实践知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下“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圆满顺利完成此次调研任务。

据悉,会前,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已经组织本次评估组的全体师生重点针对扶贫政策、大数据平台使用、问卷内容、调查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交流和答疑。

审核人:周向阳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