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4日,我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静舫)12月24日,我校分别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主持,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由委员会主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会议审议了2019年冬季学位授予名单、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名单、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名单,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盲评与论文质量分析报告等情况,审议通过了在生态学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化学生态学二级学科。

会议研判了我校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形势,与会委员认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研究生教育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以全面质量提升为核心,建立和完善全面质量保障体系,实行研究生培养从结果导向转变到强化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建立全程全方位的人才培养质量观。

会议指出,要加强研究生培养模式和体系的改革。要紧紧围绕行业产业需求,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强化实践环节,突出应用性。要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项目制改革,加强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的培养体系改革,重视加强专业学位案例课程建设。要建立选题审核制度,加强对研究生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过程和效果的评价与考核。要完善学位授予标准,建立包括发明专利、行业标准、政府调研报告等多种科研成果产出形式的论文评价体系。要结合评估要求,加强兽医博士专业学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建设高水平研究生导师队伍,实行导师分类管理,打破博导终身制,大力推进博导招生资格审核试点工作,建立导师动态考核机制,进一步激发导师队伍活力。

审核人:马华力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