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项目召开年度总结会

核心提示: 12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牵头的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特色水果生态高效栽培与采后处理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当阳市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蕾)12月18日至20日,由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刘继红教授牵头的湖北省农业科技创新行动特色水果生态高效栽培与采后处理项目2019年总结会在当阳市举行。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欧阳书文、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杨朝新、厅果茶办主任鲍江峰,当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冯友权、局四级调研员周维兵以及项目推广负责人赵昆松研究员和项目骨干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冯友权对各位研究人员及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当阳柑橘的产业现状、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创建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刘继红教授对2019年开展的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柑橘生态高效栽培与今后柑橘产业的主要工作与团队成员开展了研讨。杨朝新和鲍江峰对项目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针对柑橘产业的未来发展,欧阳书文在讲话中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科技研发要更新、技术服务要更实、品牌打造要更响;二是要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把示范优势转化为区域优势、把产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三是要找准产业的问题和痛点,围绕消费需求开展工作,技术创新要与时代潮流和趋势相吻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当阳市“一美两高”果园建设的34户核心示范户选送的22个椪柑样品进行了品质鉴评。刘继红教授还带领研究团队深入当阳市半月镇凤凰山柑橘基地,与当地果农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高标准果园创建过程、收益情况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