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冬季学位授予仪式

核心提示: 12月2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冬季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358名同学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全体起立唱《》国歌》【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全体起立,齐唱《华中农业大学校歌》(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徐行)12月2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冬季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358名同学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召虎,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和亲友出席。副校长严建兵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1)

高翅为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严建兵为同学拨穗【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严建兵为学位获得者行拨穗礼(学通社记者 万思邑 摄)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斌宣读《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9年冬季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156名同学获博士学位,140名同学获硕士学位,62名同学获学士学位。李召虎、高翅、严建兵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行拨穗礼。

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召虎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1)

李召虎讲话(学通社记者 刘航 摄)

李召虎在寄语中重温了刘后利先生求学历程和工作经历,以此勉励在场每一位毕业生要以敢于变革、不断创新的精神成就自我,希望他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人。一是要立大志、不甘平庸,这是一种追求。通过讲述张启发院士与“小白塔”的故事和邓秀新院士为国家柑橘产业发展奋斗在最艰苦地区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二是要勇担当、胸怀天下,这是一种格局。他用蔡礼鸿老师心系贫困百姓的故事和植科学院在读博士生孙嘉旻用“生命”延续“生命”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胸怀天下,有家国情怀,有更大格局,以校训精神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走向社会。三是要强本领、终身学习,这是一种品格。他分享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控制系统指挥员、校友廖国瑞的工作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在不断变化的时代适应变化,更要敢于适应变化,用与时俱进终身学习的耐力练就真本领。

李召虎最后鼓励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放眼全球,用崇高的价值追求,胸怀天下的人生格局和不断追求卓越的生命品格,做引领时代发展、造福人类的时代新人。” 

据悉,今年是我校首次为冬季毕业学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也是立足以学生为本,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举措。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