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CAC第七届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工作组会议

核心提示: 近日,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工作组会议(TFAMR)第七届会议在韩国平昌召开。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代表团秘书、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郝海红教授和程古月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利)近日,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抗微生物药耐药性政府间工作组会议(TFAMR)第七届会议在韩国平昌召开。来自49个成员国、1个成员组织(欧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国际饲料工业联合会(IFIF)等13个观察员组织,以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世界卫生组织(WHO)等近200位代表到会。中国政府代表团副团长、我校动科动医学院袁宗辉教授,代表团秘书、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郝海红教授和程古月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对《最大限度减少和控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操作规范》(简称COP标准)和《食源性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综合监测指南》(简称GLIS标准)两个文件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审议。FAO、WHO和OIE向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组织/机构近期在预防和管理抗菌药耐药性方面的最新工作动态。

会议期间,我国代表团精细组织、认真准备,根据参会预案和议题进展情况先后多次发表意见,积极阐述中方立场,充分表达和阐述了我国在抗微生物药耐药性监测指南和减控操作规程国际标准方面的意见和关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多次被采纳并写入会议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制定中的话语权和参与度,体现了中国责任担当精神和大国风范。

审核人:郝海红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