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全国第十二届城市昆虫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1、22日,全国第十二届城市昆虫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勇勇)12月21、22日,由中国昆虫学会城市昆虫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昆虫学会及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全国第十二届城市昆虫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安全 健康 绿色城市”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雄,湖北省昆虫学会理事长王满囷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16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姚江林致欢迎辞。他强调,推动城市昆虫学的研究水平和提高城市害虫的防控水平对保障城市居民的身体健康和人生安全有重要意义,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

全国城市昆虫专业委员会主任莫建初总结了国内外城市昆虫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住建部全国白蚁防治中心主任包立奎介绍了全国白蚁防治中心的职能。王满囷介绍了我校城市昆虫学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

我校雷朝亮教授、黄求应教授等16位校内外学者分别就昆虫趋光性及害虫灯光诱控技术、医学昆虫防治发展新机遇、储藏物害虫防治中的应用技术、白蚁社会行为调控机制等做了大会报告。

审核人:黄求应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