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年终重点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年终重点工作部署会。校长李召虎对年终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做好年终工作提出了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12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年终重点工作部署会。校长李召虎对年终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翅对做好年终工作提出了要求。在校校领导、校属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主持会议。

李召虎主要从五个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一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增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安心、安全地度过假期。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责任。二是做好年终总结、个人述职等工作。要切实发挥年度考核的导向作用,充分体现工作的质与量以及对事业发展实际贡献,让考核成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三是做好人才培养相关工作。组织好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开展好冬季学位授予仪式、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导师教书育人奖评选、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工作。组织好“2020狮山欢乐节”,充分激发和支持师生创意,营造好安全、快乐共贺新年的氛围。四是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立足“双一流”建设工作大局,早做准备、尽早摸底,做到心中有数、积极行动。五是做好党建考评相关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二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合并进行。

李召虎要求,各单位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同时,还要思考明年和今后的工作;在总结工作进展的同时,还要找出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全面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筹资源和任务分解,积极推进绩效考核、目标管理,把钱用到刀刃上,把资源用好用足。要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静下心来,凝练方向,多思考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全面提升工作的影响力、贡献力。

高翅就做好年终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严实。要以严实作风做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未来工作谋划,做到“谋定而后动”“远谋敏行”,蹄疾步稳地推进工作。二是安稳。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紧连着生命,生命后面是家庭,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三是惠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努力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做好对离退休老同志、困难教职工送温暖工作。四是欢畅。要营造欢乐、畅快的校园氛围,以畅通的管理保障师生心情畅快,以科学的治理支持师生畅所欲言,积极倡导全校各单位、各类团队多开展年终谈心交流,畅想未来、畅谋发展。

高翅还就做好“2020狮山欢乐节”工作做了强调。他指出,“2020狮山欢乐节”不仅是辞旧迎新的跨年夜校园文化活动,更是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创新实践。今年欢乐节的主旨是: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要通过欢乐节,为师生提供一个自然而然地水乳交融、融洽无间、其乐融融的平台。要保护和支持学生的创意,帮助同学们开展创意实践,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创新力。要让师生在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能够享受美好生活,让学术殿堂生活不仅仅是严肃的、神圣的,也是活泼的、有趣的。要解决思政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校园生活“两张皮”的问题,将思想政治工作的“盐”融入校园文化活动、融入校园生活,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真正做到化于无形、融于细微,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皆育人。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