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与湖北祥云股份签订作物专用肥技术开发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23日,我校与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签订第二期作物专用肥的研制与应用合作协议。校长助理李永忠和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勇代表双方签字。

合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小坤 )12月23日,我校与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主楼三楼会议室签订第二期作物专用肥的研制与应用合作协议。

校长助理李永忠和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勇代表双方签字。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院长史志华,作物养分管理团队鲁剑巍教授、李小坤教授和任涛副教授,复肥事业公司总经理张金志、农化技术部部长黄天刚和农化技术部副部长毛晨鹏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恒达主持

鲁剑巍代表团队介绍了双方的合作背景及第一期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他谈到,自2016年开展合作以来,在李小坤教授的主持下双方紧密合作,研制和生产了春油菜、再生稻等17种作物专用肥,在化肥使用量零增长、整个化肥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复合肥销量和产值不断上升,作物专用肥发挥了重要作用。姚勇表示,他十分看重我校百余年历史积淀的厚重文化和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并感谢自2012年与我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对湖北祥云股份的支持与帮助,期望第二期作物专用肥研发合作项目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绩。李永忠肯定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及作物养分管理团队务实的精神和深厚的技术贮备,希望研究人员通过与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将知识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湖北祥云股份引领复合肥行业发展,实现双方共嬴。

据悉,双方讨论确定了第二期作物专用肥研发合作的具体方案。李小坤继续担任合作项目负责人,双方合作期为3年(2020-2022年)。

审核人:吕守华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