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等五家单位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22日,我校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北京代表处、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五家单位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木直)12月22日,我校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作物科学亚洲协会北京代表处、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五家单位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学校研究生院、植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镇志勇代表学校签署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设立跨国企业高管大讲堂,邀请知名跨国企业负责人及高管,开设现代农业企业面试技巧、国际农业政策等专题报告;联合开展实践教学,遴选在行业有重要影响并有良好声誉的跨国农业企业作为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接洽对象,通过双向选择,安排学生实践教学;结合企业发展需求,面向学生及指导老师设立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增强农业院校毕业生在本行业就业意愿,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我校与签约的五家单位将设立专项工作组,安排专人负责日常联络、沟通及工作落实。

据悉,签署联合人才培养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我校与签约的五家单位协商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将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为纽带,积极引入行业知名企业和行业协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和造就一批紧跟世界农业科技潮流、锐意进取的农业科技领军人才。

审核人:镇志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