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科发院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作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耀)12月20日上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双副教授作了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双从“把握重大主题,厘清逻辑关系”“ 认识重要意义,强化制度自觉”“ 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制定制度图谱,转化治理效能”“ 推动制度落实,实现民族复兴”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会议精神。她讲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她逐个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备的13个“显著优势”,提出这些显著优势是“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所在,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所在,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充分证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她围绕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三个关键词分析了如何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她表示,作为党员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后,她从党的建设、制度建设和社会服务三个角度对科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审核人:王鹏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