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直访竞标人:“庙”趣横生

核心提示: 今年的狮山欢乐节庙会游戏区涵盖投壶、拔河、竹竿舞、VR体验、3D立体围绕、电子竞技等近30个庙会游戏竞标项目,“庙”趣横生。让我们一起揭开创意庙会竞标人的神秘面纱,直访竞标人,了解背后的故事。

庙会,在华夏历史文化中总是与欢乐和热闹联系在一起。

2019年的狮山欢乐节庙会游戏区划分为传统文化游戏区、科技区、互动区、师生聚力区4大版块,涵盖投壶、拔河、竹竿舞、VR体验、3D立体围绕、电子竞技等近30个庙会游戏竞标项目。

这些项目既能让师生重拾童年的欢乐记忆,又能让大家零距离体验现代时尚科技。让我们一起揭开创意庙会竞标人的神秘面纱。

欢乐节的中标“MVP”

“听说了吗?这次狮山欢乐节有一个研究生竞标‘大户’。”

这位“大户”就是2018级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徐朗,他带领的“沐优思文化”团队在此次竞标项目中投标20多项、中标14项,是本届狮山欢乐节当之无愧的中标“MVP”。

徐朗扎着一个小辫,目光坚定,说话精炼,颇具风范。谈及在庙会游戏区中标的三个项目(子弹时间、眼疾手快、挑战十秒)时,他介绍道:“团队在创业期间与非遗传承人和科技公司多次接触,更容易对接和获取别人不好找的资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所在。”

其中“子弹时间”项目受到了很高关注。作为全游戏区投资最高的项目,它究竟有什么神秘所在呢?

“科技感。”徐朗一语中的。“子弹时间”运用了一种电影拍照技术,可以让参与者在体验到新科技的同时获得一个十秒左右的3D环绕酷炫短视频。 “我希望在今年的庙会中能给师生们提供特别的科技项目,相信‘子弹时间’就是这样一个可以带给大家惊喜的游戏。” 徐朗显得成竹在胸。

师生融合齐乐的“六向拔河”

以“促进师生融乐,激活校园创意,体验生活美学”为宗旨,2018级生物化学与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官泽源希望能通过一项看起来普通的竞技比赛,在师生之间传递出不一样的欢乐。“学术沙龙”的策划就此开展。

“我们把这次活动看作沟通学生和老师的桥梁,也呼应‘欢乐师生’的主题。为了提高大众参与感,我们选择了可以多人参与且易于操作的拔河比赛作为游戏的主要环节。”官泽源介绍到。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双向拔河,本次游戏采用的是“六向拔河”,既有创新,又增加了趣味性和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奖品极其丰厚,小到耳机,大到实验装备,总有一款吸引到师生来参与。

看似普通的体育竞技项目,前期筹备却是一个大工程。为了确保当晚项目的顺利实施及活动效果,官泽源团队和负责老师就比赛场地、时间段、宣传等环节进行多次规划、沟通和协商。

体验师生情谊,锻炼团队默契,收获满怀奖品和满心欢喜……2019年的最后一夜,华农庙会将盛装新春,演绎出一幅校园版的“清明上河图”。

(本文作者系记者 卢毓 学通社记者 刘丛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