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185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一系列文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等。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越)12月20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185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工学院院长廖庆喜,秘书长谭鹤群,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省科学技术协会杜美仪处长、省农机局吴昭雄处长,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拥军等出席会议。

关桓达在致辞上表示,希望此次大会广聚智慧、凝聚共识,为推进农业工程科技创新、培育重大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农业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杜美仪对学会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建好建强党组织,支持科技人员参政议政,为党和国家做好决策咨询。二是突出创新驱动,聚焦科技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善于发起议题、组织活动,促进最先进科技的展示交流和成果转化。三是抓好自身建设,将学会建设成为自强、自治、自律的先进组织。四是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作用,推动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专家学者交流,推进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

朱明教授肯定了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工程学科提供了好的发展机遇,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今后将与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在农场加工、智慧农业、智能装备等技术发展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理事长廖庆喜代表农业工程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审议了第一届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财务工作报告和学会开展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通过了《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关于会费收取及使用管理办法》以及《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廖庆喜当选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院长张国忠当选秘书长。廖庆喜对新一届学会的工作提出设想,他说:“学会要明确学会的功能定位,把握学会的工作重点,加强学术交流,做好科技咨询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优势,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求真务实,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生命力。”

随后,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了学会第二届的分支机构,并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审核人:瞿明丽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