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师入选湖北法院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咨询专家库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资环学院教师入选湖北法院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咨询专家库。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承风)12月12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湖北法院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涂书新教授受聘成为湖北法院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咨询专家。

游劝荣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性较强,在日常的审判工作中,常常会遇到环境资源案件鉴定难、审判人员环境资源科学素养不足等问题,需要相关学者提供专业领域技术支持,形成解决问题的整体合力。组建湖北法院环境资源及公益诉讼审判咨询专家库,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将对提升我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能力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我校涂书新教授、汪明霞副教授和葛晓东副教授于本次会议上还入选了湖北省生态环保厅、湖北省司法厅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专家库专家,我校教师逐渐成为活跃在我省生态环境科研和管理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审核人:涂书新

责任编辑:郭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