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线条交织笔墨 导图呈我思维

我校第五届思维导图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0日晚,我校第五届思维导图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筱逸)12月20日晚,我校第五届思维导图大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次思维导图大赛围绕“工作”这一主题展开,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12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主任王清,世界思维导图理事会和托尼博赞双重认证讲师向慧,南京默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苗景和以及我校相关专业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各组选手汇报展示了思维导图成果。刘慧文作为一名礼仪队队员,结合亲身经历,从创作背景、创作目的、训练内容、象征意义等方面介绍了思维导图,展示了出礼活动背后的艰辛。李晨熹则从身边亲人的故事出发,联系大卫斯诺登的《优雅地老去》一书,对阿兹海默症的起源、现状、对策进行了剖析。石煜杰以“图解‘十三五’”为题,在详细阐释“十三五”规划的同时,向大家呼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清晰明了的思维导图以及沉稳的演讲台风获得了评委的肯定。

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对各组选手的作品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苗景和肯定了刘夏希望为后辈带来更多便利的立意,同时也指出了其作品在序号标注、逻辑思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王清在思维导图的制作设计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思维导图更在意内在的逻辑,不要为了追求艺术而放弃逻辑。制作思维导图需要提炼分层,使内在各关系层层递进。”

最终,我校李晨熹、刘梦瑶获特等奖,石煜杰、李岑旸、刘夏、王若涵获一等奖,周慧、张耀云、黄杰骏、张陈辰、雷雯获二等奖,于永瑞、吴彩云、李思雨、张瀚、代羽涵获三等奖。

据悉,思维导图大赛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已是我校开展的第五届思维导图大赛。大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赛道,线上比赛主要面向参与我校线上开放课程《思维导图》的省外学生参加。大赛在培养大学生的思维能力以及对在校大学生进行思维导图相关知识的宣传并进行实践运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核人:王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谢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