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七届“狮吼杯”广告大赛落下帷幕

核心提示: 12月18日晚,由本科生院指导,文法学院主办,广告与传播学系承办的我校第七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狮吼杯大赛全景【学通社记者 包丞 摄】

“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现场  (学通社记者 包丞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帆 庞万通)12月18日晚,我校第七届“狮吼杯”广告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武汉邦盟孚图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新媒体总经理段丹、上海海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贾伟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有40多个小组共计200余人参加,围绕“湖北建始县文旅局‘金建始’旅游形象传播策划”和“湖北恩施我饿了食品有限公司品牌推广策划”两个实战选题展开比拼。经过初赛的角逐,12个小组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在致辞中谈到,“狮吼杯”不仅是对行业标杆的一种敬意,也是华农人梦想与心志的一种体现。长期以来,学院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促学,让竞赛成为学生专业知识的秀场、实践能力的演变场、人才培养成效的检验场和社会服务的试验场。

“六浪地球”团队通过对旅游业消费者特征的分析,得出年轻人是当前旅游的主力军,且女性为家庭中旅游决策权和消费权的掌管者的结论。通过进一步解读当代新女性的特征与需求,他们确立了以新女性为传播原点、以“遇建始于此”为标语的品牌规划。同时,他们制定了“开始新旅程”“开始新你我”“开始新生活”三阶段传播策略层层递进,并计划通过打造微信小程序、发起云种蔬果、马蜂窝APP游记推送等手段达到相应宣传效果。

“王朝的女人”团队结合建始当前状况与消费者需求等分析结果,制定了“远离都市烦扰和商业开发,拥有奇美自然和纯朴民风的‘野性之地’”的品牌定位。同时,他们提出以事件营销与二维码宣传刺激消费者对于“野生风光”的需求,并进一步通过各平台推送传播建始“野性”形象,以举办线下展的方式打造建始“野生力量”。

此外,“荷参”团队对亚洲野人参的一系列产品构想以及“咸鱼野鹤”团队对于黄四姐IP的打造等特色同样是比赛的看点。

提案结束后,周爱华对我校“狮吼杯”比赛表达了赞赏与感谢。程明对十二个团队分别作出点评,提出“策划问题要明晰、产品定位要准、主题诉求要强”的建议,并对“狮吼杯”参赛团队表达了肯定与期许。段丹则从本次比赛两大选题为切入点,对各团队的总体表现作出点评,并针对方案的系统化构建与形象包装向各团队提出了建议。同时,段丹认为,做广告需要走出校园,深入实践,才能做出更好的方案。

据悉,“狮吼杯”的前身是2012年的实战广告大赛,自2013年举办第一届“狮吼杯”广告大赛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七届。本届大赛以“广告赋能、传播扶贫”为主题,以农业品牌为服务对象,密切配合我校对口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各个团队以“建始县区域形象的提升、农业旅游的推广以及农产品品牌的传播”为关注点,认真策划,创新设计,实现了“基地与产品联动,挖掘产品故事”的要求。

审核人:孙站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