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0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聂江来 路瑶)12月20日晚,我校第十八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副校长杨少波出席活动。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刘瑜、庞磊作为特邀嘉宾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本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英文辩论和话剧表演组成。历时两个月的比拼,最终九个学院进入决赛角逐桂冠。决赛内容为话剧表演,旨在将以文化人和以美育人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在夯实英语语言基本功的同时,通过“读名著、演经典、赏佳作”,从而提高哲学思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文学艺术鉴赏能力。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参赛作品《仙杜瑞拉》 【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生科学院参赛作品Cinderella(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演员身着华丽的服装再现经典童话Cinderella,精美的装扮和绚烂的灯光让人梦回童年岁月。

文法学院同学带来话剧表演《威尼斯商人》【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文法学院参赛作品The Merchant of Venice(学通社记者 邵子衿 摄)

文法学院改编莎士比亚的戏剧The Merchant of Venice,带领观众重温经典,演员张力十足,演技精湛。

理学院的原创作品Skipping Classes中,演员将大学生逃课、沉迷游戏等校园现象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进行呈现,笑声过后引人深思。

动科动医学院改编莫泊桑的经典小说The Necklace,演员纯正的语调、准确的姿态再现了十九世纪八十年代法国贵族阶级的形象。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呈现的作品Mary Poppins中,化身保姆的仙女帮助两个孩子找回童年的乐趣,给一个家庭带来欢声笑语。

水产学院的演员演绎雨果的经典小说Les Miserables,主人公冉·阿让的悲痛经历和被教父感化后的悲悯情怀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经过评审,最终,生科学院获得团体一等奖,理学院、文法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动科动医学院、植科学院、水产学院获得团体三等奖。其中,理学院赵必盛同学获最佳男演员奖,文法学院李琴、江婉婷同学分获最佳女主角奖、最佳语音奖,生科学院吕瑞雪、陈诺同学分获最佳导演奖、最佳视觉设计奖,食科学院赵雅琳同学获最佳创作奖,信息学院张龙轩同学获最佳音效奖,植科学院宋诚成同学获最佳服装道具奖,外国语学院程锦琇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刘瑜在点评时对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表示肯定,她说:“精美的道具设计和服装、大屏幕的字幕和背景都非常专业,部分原创作品在经过细心打磨之后可以作为保留剧目进行演出。”

本届竞赛评审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方红在点评时说道:“同学们的认真与执着令我十分感动,每一个作品的呈现都凝聚着思考和情怀,类似的活动逐步提升着学生们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

据悉,本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包括加强赛前指导培训、分类设置单项奖项、新增学生代表投票、细化比赛运营流程等,各个环节都力求以“关注学生需求、启迪学生成长、重视学生参与”为价值取向,进而促进校园文化活动的“四个转变”,提升校园文化活动质量。

审核人:刘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