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总结和部署国家基金工作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12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芊)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会议总结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2020年的基金工作进行动员和工作安排。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发院、各学院(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19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信息学院5个单位获“先进集体”称号,王丹娟等33人获“先进个人”称号。

随后,会议对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宣讲了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的政策变化,同时,对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科发院要求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中,突出质量导向,狠抓关键环节:一是明确思路,严格落实“摸清情况”“全员动员”“组织有力”“绩效管理”等工作要求;二是着力完善激励约束机制,积极出台相应政策;三是提供精心、精细、精准的“三精”服务,确保申报质量。

最后,姚江林进行了总结。他从认识、学习、行动等三个方面对国家基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基金工作重要性,基金工作水平是反映研究型大学建设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反映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反映教师基础研究水平、学术研究活跃度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二是在肯定2019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正确认识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积极学习政策变化、学习兄弟单位的工作制度和工作力度、学习身边典型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认识上的重视和学习上的成果要在行动中落实、落地、落细、落优,要进一步盘活基金申报存量、用足增量,提高组织和服务工作的质量,实现基金工作全过程的精准精细服务,力争提高国家基金申报命中率,在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审核人:关桓达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家基金工作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