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双水双绿”研究院与校企合作单位召开年度总结交流会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与美好集团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双水双绿”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出席交流会并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萋萋)12月19日,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与美好集团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双水双绿”研究院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研究院院长顾泽茂教授,美好置业集团产业兴镇总公司、农业总公司总经理李卫国,美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交流会。

会上,张启发院士介绍了从第二次绿色革命到绿色超级稻到双水双绿理念提出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当前我国稻米产业和稻米市场正在发生转型,由数量驱动向品质驱动转变。人们对食品安全、营养美味和营养健康的需求不断提升,水稻发展要走稻米增值之路。李卫国总结了2019年度美好集团农业公司的成就、不足与期望。他介绍,2019年美好集团直营扭转了8.5万亩土地、2个县、13个乡镇、30个村,农业产业形态初具规模,基地改造基本完成。但是,产业的管理模式有待改进,品牌有待完善,技术有待提高。美好集团希望能继续深化与我校“双水双绿”研究院在“双水双绿”模式稻虾共作领域的合作,依托研究院的人才力量、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打造农业标杆品牌。

会上双方就2019年度合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会议确定了新一轮工作的联络人,商定撰写战略发展报告,并结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515”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双水双绿”万亩示范的行动。

审核人:肖景华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