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来校调研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肖菊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DSC_4596

DSC_4746

DSC_4770

DSC_4777

(学通社记者 孙嘉豪 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谢筱逸)12月19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肖菊华一行来我校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正祥、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省发改委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黄德斌,校党委书记高翅、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校领导廖济忠、王建鸿、杨少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肖菊华一行走访了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在一楼大厅,陈焕春院士向肖菊华等介绍了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总体思路、组建单位、运行管理、建设概况等。肖菊华还详细了解了猪的品种培育与繁殖创新等五个创新平台建设的目标、思路、创新、成果等,并参观了冷库、实验室、灭菌室等科研场所,详细了解实验室运行情况。

肖菊华一行还来到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听取实验室总体概况、历史沿革、研究重点、文化理念、成果产出等情况汇报。张启发院士重点介绍了基因组研究与水稻遗传改良创新团队的概况与成果,并就“绿色超级稻”和“双水双绿”的构想与实践和肖菊华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健康革命要从稻米黑化开始,水稻遗传改良创新将使人类受益。

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肖菊华一行与学校领导及相关教授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翅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规模、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定点扶贫、文化传承等情况。他从建设理念与思路、建设定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高翅介绍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他希望省政府继续加大“双一流”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学校建设国家重大科技设施平台提供支撑和帮助。

陈焕春院士就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本信息、科学意义、需求分析、科学问题、发展趋势、目标内容、投资预算等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微生物研究是建设创新型国家、抢占战略制高点的必然要求,是保障食品安全和生命健康的战略需求,将为维护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提供支撑,为绿色农业发展提供保障。他强调了人才培养、科技强国、产业兴国的重要性,希望省政府能够为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大的支持。

与会人员就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肖菊华表示,本次调研的首要目的是联系、服务高等院校。她对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系列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丰硕、教育教学优秀,为湖北以至全国的“三农”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肖菊华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农业微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杨成才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