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蔡礼鸿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核心提示: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6日在京举行,我校退休教授蔡礼鸿受到表彰。

南湖新闻网讯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12月16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大会对150个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45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退休教授蔡礼鸿受到表彰。

蔡礼鸿教授2010年3月退休,现任华中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他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参与扶贫攻坚,一直在四川汉源县和湖北建始县参与扶贫工作,不辞辛劳奔走于崎岖的山路,服务当地果树产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为精准扶贫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得了2016年中国老科协“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2018年中国老教授协会“科教兴国优秀工作奖先进个人”、2018年科技部“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据不完全统计,到建始县扶贫以来,蔡礼鸿累计办培训班40余次,总计培训近3000人次;田间现场培训70次以上,参加者1800人次以上。他的“顺应自然、科学合理,省工省力、轻简高效,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种植理念得以推广。当地猕猴桃种植户积极采用新技术,成效日益彰显。如今,建始县猕猴桃种植和猕猴桃果酒综合产值已达到2亿元,猕猴桃的生产及开发利用真正成为湖北建始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教育部老干部之家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X0_ot8g_EhuEb1EXBgjeg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