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下午,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了《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管理与资助办法(征求意见稿)》。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12月17日下午,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审议《华中农业大学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及《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公派出国(境)管理与资助办法(征求意见稿)》。校领导青平、杨少波,领导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曾红霞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崔蜜蜜、李伟分别就两个办法的修订背景、主要内容、修订前后变化、存在主要风险点等向领导小组成员作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个办法存在的优缺点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出意见。

结合大家的意见,杨少波对两个文件修订提了要求。他要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对照大家的建议,在形式上、内容上对两个办法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要明确管什么、怎么管,也要行文规范,内容精炼。他强调因公出国(境)管理政策性强、要求高,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衔接和配合,切实把此次教育部外事审批权下放的责任担起来,提升出国(境)服务管理的水平,让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青平向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2019年度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及陈宝生部长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校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总格局将是越来越开放,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结合“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分类施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效益。

审核人:崔蜜蜜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