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4日晚,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9名中层干部全部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参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晖)12月14日晚,生科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参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代表学院班子汇报检视剖析材料。他谈到班子成员经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收获主要在三方面,一是理论武装实现再强化,二是服务意识实现新提升,三是工作干劲实现新激发。随后,他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培育好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个方面检视问题。他认为,问题产生于五个方面,一是理想信念扎根不够,二是责任担当强化不够,三是服务意识落实不够,四是攻坚克难决心不够,五是纪律监督压力不够。

随后,和希顺代表班子梳理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27条问题解决情况,并对本次主题教育和巡察工作中师生发现和反映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包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品行,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谋事创业,紧密联系师生;落实监督执纪,严明作风纪律;推进“三全育人”,培养时代英才。随后,他与王学路、袁德军、金安江等九名中层干部依次开展了自我剖析汇报、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刚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带领班子成员简要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对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工作提出的要求。他强调,学院班子成员要按照“立足理论谈认识,力戒一般化”“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的要求写好对照检视材料。在对会上班子的汇报材料做了详细点评后,他认为有些班子的自我剖析在谈思想根源上不够深入,不够辛辣。他引用陈宝生的观点,指出评价主题教育的成效应主要看三个方面:一看理想信念是否比以前更坚定了;二看学校发展思路是否更清晰了;三看师生反映强烈、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了。

郭刚奇对生科院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班子要带头抓理论学习,武装头脑;二是要抓班子建设,有好班子则不败,团结才能出战斗力;三是抓整改促落实,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严等于白抓;四是谋事业求发展,努力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李沂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