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核心提示: 12月15日晚,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唐源 袁阳宇)12月15日晚,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501报告厅举行。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环节,共有10位选手进入决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兰玉娟、华中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史亚楠、中国地质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张丹丹、天喻信息行政办公室主任马宏飞等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立足专业,开拓进取

“一个有目标有规划的人生会更加顺利。”来自机械1802的宋振义在答辩中提到。从刚开始认识到自己有着较强的与师生沟通的能力,到后来认真分析自身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兴趣,而后确定了自己想要的职业生涯规划。在毕业后他想进入机械制造相关的人力资源部门,为此,宋振义表示,他会提前在大二参与实习,并且辅修第二专业,让自己离目标更近一些。

莫道茗芽小,茶香上青云。茶学1801的王淑滕为我们带来的别样的“茶香”,自我介绍短视频中的她斟着茶,讲述她与茶的故事。茶学专业冷门,不好就业,自主招生入茶学的她常常提不起信心。但她依旧坚持,专业与行业的美好前景,学校良好的发展平台重拾并振奋了她的信心。面对挑战与机遇,分析自我与外部世界后,她选择了产品分析师这一职业。她希望通过对茶的改良,推广茶叶,实现自己的理想企业。而八马茶叶,则成为了她的目标。

“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路上。”来自土地规划专业1702的石煜杰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中对自己的定位是公务员。在暑假去恩施支教回来后,更加觉得城乡的设施相差甚大,希望用青春去改变乡村落后状况,立志在人们公仆这个岗位上服务更多的人。

来自地理信息与科学专业1701的褚天嘉则在演讲中从自己通宵完成专业学习讲起,表达了自己对地信的热爱。“我爱一个人面对生活中的各种苦难,也爱完成各种充满挑战的任务。”为了改变自己腼腆的性格,他不断尝试参加各类演讲、舞台表演和个人展示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这是褚天嘉对自我的认识,同时,他制定了自己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目标,并想要进入地理信息行业企业,从事建模研究,将所学知识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实现人生理想。

跨域前行,不惧风雨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806的肖新泱为大家讲了一个《寻》的故事。故事中的女孩沿着自己参加的各种活动和学生工作不断找寻着她的未来,“就这样寻着寻着,她找到了自己想加入的公司——阿里,她想在阿里做一名文创产品的营销策划。”面对家里人的不理解,她表示,“我想要突破这座围城,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点评中评委张丹丹提问到,如果预期没有达到那么这份规划中的设想,那么现在做生涯规划是否有意义?她坦然地说:“规划一定是有意义的,有了规划,就不会被变化赶着走。”

来自水产1704班李威锋以幽默风趣的脱口秀开场,讲述了自己的职业定位:生物类杂志编辑。谈到原因时,李威锋说了两个字“热爱”。一次自己的校外演讲《我只是想讲一个长达一个月的故事》让自己坚定学习生物的决心,凭借对文学的热爱,她想要成为一位文字编辑,希望自己认识到的每一种水产生物在杂志宣传品中都可以鲜活起来,能够被更多的人熟知。虽然道阻且长,但她会在静读、善思、升华、阅人四个方面更加努力。

比赛最后,马宏飞老师做了发言。华农是他的母校,这次他通过比赛看到同学们在相对浮躁社会环境中安静地读书、用力地读书、用心地读书感到十分欣慰。选手们赛场语言平和,但生涯规划意义深远。他最后对同学们表示了祝福,“期待你们一个个翱翔蓝天,展示我华农人风采。”

审核人:杨道兵

【附 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褚天嘉(资环学院)

二等奖

肖新泱(资环学院)  王淑腾(园林学院)  李威锋(水产学院)

三等奖

王珅露(园林学院)  石煜杰(公管学院)  宋振义(工学院)  王璐瑶(植科学院)  熊楚含(动科动医学院)  余同舟(植科学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毛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