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建安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4日下午,建安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同志到会指导。建安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12月14日下午,建安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郭刚奇同志、学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斌同志到会指导。建安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寅甲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进行检视剖析。他认为,班子主要存在思想站位不高,理论学习效果不够好;抓政治建设措施不多,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够;担当精神不强,主动服务师生员工能力不够;政治纪律还不够严,绿色平安校园制度体系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他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的改进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二是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四是增强规矩意识,严格纪律要求;五是构建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随后,李寅甲同志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带头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置,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进行批评。之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每位班子成员对其他成员进行批评。

郭刚奇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提到,成员们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中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指出,成员们下一步要按照陈宝生部长在指导华北电力大学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提出的要求“立足理论谈认识,力戒一般化”“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对检视剖析材料进行再完善。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不狠抓落实就意味着渎职”。对如何写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他指出,一是抓好理论武装,二是抓好队伍建设,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谋好事业长远发展。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邓文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