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狮山艺术讲堂:走进音乐舞蹈剧“INALA”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上午,非洲祖鲁音乐舞蹈剧“INALA”团队做客第三十四期狮山艺术讲堂。“INALA”的编舞总监Mark Baldwin和制作人Pietra到场和观众零距离交流。

主创讲述《INALA由来》【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摄】

Pietra讲述《INALA》的由来(学通社记者 汤海静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璐 韦钰婷)12月15日上午,非洲祖鲁音乐舞蹈剧“INALA”团队做客第三十四期狮山艺术讲堂。“INALA”编舞总监Mark Baldwin和制作人Pietra到场和观众零距离交流,带观众们从舞蹈剧中感受南非文化、领略魅力。

“INALA”是一个祖鲁词汇,表“丰收、丰厚的美意”之意。“INALA”讲述了南非一个原生态村庄里的村民离家去到城市的故事,期间他遭受许多挫折,遇到很多困境,最终还是回归了家园。该剧将古老的祖鲁舞与经典芭蕾舞、现代舞结合在一起,传达出“寻根”的意识和“敬畏土地”的精神。作为一部非洲祖鲁音乐舞蹈剧,它以跨界多元性的舞蹈语言展现不同特色的场景,体现了多元文化交融的特点。

现为编舞的Mark曾经也做过舞者,谈及两种身份的区别,他表示,舞者需要主动表达自己的想法,保持虚心学习的心态,编舞则要提供给舞者指令与任务,以此串联起整场舞剧。基于之前学习芭蕾舞的经验,Pietra认为芭蕾舞的动作是程序化的,在肢体表达中有许多限制,而音乐舞蹈剧中的舞者可以用肢体语言自由地表达情感,这也是音乐舞蹈剧最大的特色。

Mark认为中国是一片有着丰富文化的土壤,是灵感圣地,他会考虑将中国舞结合到自己的舞蹈中。对于一位食品科学专业的同学提出的“如何创造新产品”这一问题,他们建议:“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把各种元素结合起来,让它们碰撞出新思路。” 他们经常进行创新,Pietra曾将流行音乐的元素融入到自己的音乐创作中。他们举中国饮食文化的例子,证明丰富的饮食环境给食品科学的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

最后,在实践教学环节,Pietra带领同学们跳起了祖鲁舞蹈。“每人能做出的肢体语言是独一无二的,多尝试不同的风格,才能形成自己独立的风格。”他们说,“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也不要停止挑战自己。”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