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

核心提示: 12月14日晚,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自不同学院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闫文蕾 周易 通讯员 陈超奇)12月14日晚,我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筛选,来自不同学院的8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积分赛,8支队伍分别选出一套必答题作答,按分数排名取前六名进入下一环节;第二轮为抢答赛,晋级队伍之间两两对决,角逐前三甲;第三轮为淘汰赛,晋级的三支队伍的队员轮流答题,答错的队员当即淘汰,直至决出胜负。本次比赛以单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参赛选手们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有限的作答时间也对选手们的反应速度、知识熟练程度、团队合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一番角逐,经济管理学院队伍获得一等奖,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水产学院的队伍获得二等奖,理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的队伍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队伍获得优秀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贵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及认真态度,他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在路上,青年一代应当为之不懈奋斗。学习理论知识有利于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国情,树立文化自信,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经管院队员们在决赛前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做了充分的准备。谈及对于此次比赛的认识和感悟,他们说道:“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理论知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当今‘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对比下,我们更应该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审核人:吕瑞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蔡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