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谁采摘最多,谁插的花最美?华中农大举办棉花比赛

核心提示: 12月15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棉花采摘和棉花插花手工艺品制作比赛,吸引了不少师生参加和观看。

1

2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长兴、戚杰)比一比,谁采摘的棉花最多,谁用棉花制作的工艺品更美?12月15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棉花采摘和棉花插花手工艺品制作比赛,吸引了不少师生参加和观看。

采摘组要求学生在20分钟内收获尽可能多的棉花,插花组则要用棉花创作出精美又有创意的艺术作品。

实验田里,学生们娴熟地采摘棉花并收入袋中,然后回到室内称重。最终,收获了2.3公斤棉花的小组获得第一。

3

4

作物产品和艺术设计,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插花手工艺品制作比赛中,除了现场提供的湿花泥、园艺铁丝和花瓶外,一些大学生还准备了尤加利草、水晶草、勿忘我、油菜花、粉菊、火棘果等材料,有两组学生还用一次性木筷打造了星星和小屋的模型。在学生们的巧手下,棉花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如插花、手捧花束、小雪人、棉花糖等。

插花一等奖获得者、农学1702班学生马一淋说,自己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拓宽了视野,也对三田课有了更多的思考。

三田课程是华中农大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开设的特色必修课,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相关作物的种植与观察,棉花就是三田课程的农作物之一。此次活动将劳育和美育相结合,不仅增强学生对农业生产的了解和兴趣,也尝试把耕读文化融入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中。

5

6

7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27340&cId=0&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周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