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工学院举行“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下午,工学院“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读书分享会在倍阅书店举行。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集团总裁助理王刚,学校“阅读之星”余思颖同学与工学院师生进行了阅读交流和感悟分享。

DSCF5679_副本

活动现场(通讯员 秘少冲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心怡 吴佳瑶)12月13日下午,工学院“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读书分享会在倍阅书店举行。桂林力源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集团总裁助理王刚,学校“阅读之星”余思颖同学与工学院师生进行了阅读交流和感悟分享。

悦读分享,凝聚青春智慧

在书香浓郁的活动现场,师生围坐一起共话同一个主题,一隅之内凝聚悦读智慧,在寒冷的冬日显得温馨和谐、欢乐融融。

阅读分享环节中,王刚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他以“人生三重山”为引,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从清华毕业到企业入职的两次转折的经历和人生感悟。随后,他与大家分享了从汤川秀树的《经典物理学》中获得“知道无知,懂得谦虚”的道理;在毛泽东的《寻乌调查》中,总结出“世间万事,最怕认真”的哲理;从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中,深知“了解自己,明白活着”的人生感悟。在分享交流过程中,他把人生经历和阅读感悟巧妙地结合,语言生动富有哲理和思考,并积极鼓励大家“多去感受、多去阅读”。

学校“阅读之星”余思颖同学则与大家分享了她“一年读一百本书”和“家为买书贫”的读书故事。她认为,阅读并不神圣,就如同旅行、游戏一样。当你有兴趣的时候,阅读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娱乐方式,并且整个身心都乐趣其中。

2019级黄巧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阅读给她带来的独特感受和情感力量。她和大家分享了一首诗《明天我就要忘记你了》,这首诗却让她在失去亲人的黑暗中寻找到了光明,字里行间都在激励她带着期望出发。

在交流分享中,谈到“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黄巧认为,工学人不仅要技术过硬,更要有情感,有温度。而现在开展的“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就是在慢慢成长的路上。

你讲我听,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融入其中。在场师生就如何挑选一本好书、如何精读和略读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赠书予人,点燃卓越梦想

书香最是能致远。在本次分享会的最后,工学院向2019级本科生15个班级赠书,一本本书表达了学院对2019级本科生努力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华农精神的殷殷期望。随后,学院向同学们发出了“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倡议,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为中华复兴而读书,争做卓越工学人。

现场气氛轻松融洽,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陶冶情操,凝聚思想的书香盛宴。会后,参与本次交流分享的张建民同学感慨到,从这次活动中,他收获很多。不仅情操得到了陶冶,思想得到了启迪,而且让他明白要想真正读懂一本书不能只靠别人的讲解,要靠自己去细细品读才能真正理解属于自己的独特感悟。

工学院2019级同学们热情饱满,积极参与“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作为一个热爱阅读的人,每日阅读打卡挑战赛能够督促我每天空出一段时间静心阅读,同时提供了一个和大家分享书籍的平台。”吕成慧同学感慨道。宋新煜同学在谈及坚持该项活动时讲到,正是因为“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的推出,让他觉得读书已经成为让生活美好、自己安心的一种习惯了。

“耕可育品,读可养性”,为落实“三全育人”精神,增强育人成效,加快推进“卓越工学人、追梦四步曲”大学生成长领航计划落地,全面提升学生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工学院积极策划组织了“卓阅狮山·品读经典”系列活动,致力打造“卓越工学”品牌文化,加强“育人育文”新工科建设。

审核人:瞿明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