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高翅参加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组织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翅参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并总结讲话。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顺)12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活动,校党委书记高翅全程参与并讲话。生工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彭楠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阶段由彭楠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求是网整理摘编的总书记从2013年至今的52段重要论述,给党员教师们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第二阶段为民主评议党员,所有与会党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十八个“是否”自我检视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委李明顺说,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集中学习和借助“学习强国”和“生科党员学堂”等媒体平台,他加强了自身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守初心”方面有了更深的领会和感悟。但仍然存在学习不够深入、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不够高的问题。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待提高。

与会党员丰明乾谈到,作为一名老党员,长期以来一直谨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在海外学习工作时也一直牢记于心,每月委托家人按时缴纳党费不曾中断。回国工作后,感受到作为党员教师的一份重担。平日愿意帮助他人,只要看到有困难就尽可能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资助。但由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历史文化知识了解不够,很多问题无法谈透彻谈到位,今后需进一步加强学习。

党员金安江说到,通过本次系统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如在宏观层面思考不足,“干事创业有担当”方面缺乏“钉钉子”的精神。今后要在联系群众方面争取更多建设新学科方向的支持和建议;在推进改革创新方面提高干劲,对发展“生物医学学科特区”加强谋划,在“特”字上下功夫。

唐铁军谈到,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他对照党章党规,发现自身政治学习还缺乏系统性和深度,工作的创新力度不够大。自从5月底进入生科学院工作以来,虽努力融入集体,但服务师生的宗旨意识还要加强,与身边的典型和榜样还有较大差距,创新思维和统筹谋划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随后,彭楠组织大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高翅就此次活动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学校生物工程学科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今年生物工程专业博士后流动站的获批,体现了每位生科人的努力、付出和奉献,支部党员更是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听到丰明乾说起自己自觉帮扶身边的师生,且经常与身边不良言论做斗争,他赞扬丰明乾同志是“思想斗士”。围绕党支部建设,高翅重点强调了“七个有力”,他指出支部建设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这两个方面还有待加强。他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思考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做得如何,对照卢永根院士、朱有勇院士这样的榜样差距在哪里。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对党忠诚不能仅仅停留在朴素的情感上,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境界,要时不时问问自己是否做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就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支部党员是否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关于如何学习,高翅提出要将自学与研讨相结合,每次找一个点深入学习讨论,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信笃行。谈到生科学院和生物工程学科发展时,他说:“党员教师要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院建设中做表率、勇担当,要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等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生工系的老师不要在意一时的‘小利’,要做大事业,把生物工程学科做大做强,党员同志要带领其他老师一起,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

审核人:唐铁军

责任编辑:尹修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