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核心提示: 12月1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学校督导组成员等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雅)12月13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学校督导组成员等参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首先,吕守华代表学院班子报告了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五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并对2018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报告了整改情况。吕守华从思想认识出发,从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效度不够、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工作进取精神不够、工作能力需要提升、廉洁意识需要强化五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提出学院领导班子今后应该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宗旨意识;加强廉政建设,优化育人生态四个方面进行努力和整改。

随后,吕守华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其进行批评。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学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认为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开诚布公、单刀直入,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脸出汗、有辣味,班子成员之间能够做到团结、批评、团结。同时,郭刚奇也指出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应在思想、作风、精神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刚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政治考验,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郭刚奇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出席华北电力大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时讲话要求,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要立足理论谈认识,力戒一般化;要立足大局谈问题,力戒庸俗化;要立足一线谈作风,力戒空心化;要立足岗位谈责任,力戒虚高化。“不坚守初心就意味着背叛,不牢记使命就意味着毁灭,不认真学习就意味着落后,不真正整改就意味着欺骗。”

郭刚奇提出,主题教育有没有成效关键看四点:一看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了,二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是否更足了,三看改革发展的思路是否更清晰了,四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解决了。郭刚奇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发展;二要抓班子建设,加强顶层设计与谋划,落实基层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抓班子的作用;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梳理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一点一点地改,一年一年地改,加强修养、锤炼品格;四要谋事业发展,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都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求,我们的事业既要瞄准国际前沿,还要入主流、做贡献,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鲁艺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