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狮山欢乐节】巡游狂欢背后的数字密码

核心提示: 18支中标巡游团队,400余名师生,将在狮山欢乐节带来一次嗨翻全场的新年巡游大狂欢。

一个夜晚,18支巡游团队,400余名师生,将构成了一场新年巡游狂欢。

2019年的最后一天,19:00整巡游队伍将点燃现场的欢乐气氛。正式启动后,每个整点开始都有巡游团队。

这之中,既有外国留学生团队,又有舞龙舞狮和带有学院风采的表演,更有师生家长小朋友的共同参与。秉持着包容开放的精神,每支队伍都有其特色和魅力。

而植科学院团队,则带来了与数字的狂欢。

一个院士、一株油菜,无数实验室的夜晚,这是植科人的特有标志。植科学院方队的头阵,正是Q版的油菜娃娃“油小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Q版人物形象的设计来自于一个研究生团队。除了“油小菜”之外,还将有棉花等其他植物的Q版人物形象。而本次欢乐节,他们所设计的文创产品也在拟投标项目之列。

作为全校拥有少数民族最多的院系,植科学院的少数民族舞者方阵则将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的精神。或羽衣蹁跹,或热情奔放,19位舞者的曼妙舞姿将展现2019年潇洒告别的和对未来一年的展望。

20只“新年鼠”,100张拍立得留下的照片,逢“0”、逢“9”的幸运数字,其背后是对新年的美好祝愿。阔别2019,站在2020的临界点,“新年鼠”的出现,为即将来到的鼠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场观众互动留影的形式,让巡游方阵不止囿于走走而已。在100张照片的反面,若是被标有“0”“9”两个数字,则可在植科院的其他园区兑换精美礼品。这让观众的参与感更强,也更能带动新年的气氛。

2020年,是我校122周年。为此,122名植科师生共同组成了最后一个方阵。“从1到19再到122,方阵的背后是植科人对我校的深深愿景,对2020年的展望和对2019年的独特告别。”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新年巡游的工作人员讲到。

“广泛动员,时时盯梢”是植科院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态度,为了确保方案的落实,植科院的每一名相关人员都处于紧绷的状态。从定方案到跟细节,植科人的精心细心不断被刷新。

此外,“甜甜新年庆”“蜜语暖人心”“五谷丰登时”等现场互动环节,还将通过发放糖果、定制卡片和漂流瓶等方式向现场参与者传递温情。

温情跨年,巡游献礼。或许,你也会喜欢上这棵独特的“油小菜”。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 校新闻中心记者 川竹 审核人 常慕佳)

责任编辑:毛文赛